美国专利申请指引

发布时间:2020-07-12

美国申请类型

植物、发明(UTILITY)、外观


为什么申请美国发明?

        专利保护具有“地域性”,只有当申请人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专利申请并获得授权时,申请人才能对专利所披露的产品或服务等享有“专有权”,保护自己的产品和技术方案,并意味着专利所有人有权阻止其他人制作,使用,销售或进口落入发明保护范围内的产品和技术方案。


美国植物、发明、外观专利申请、商标申请都需要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出。 

        当申请人提到美国发明时,他们通常指的是发明(UTILITY)专利申请。 中国的发明和实用保护的主题(除植物新品种外)在申请美国的专利时,应该申请的类别是发明(UTILITY)专利类型。

        美国的外观需要进行实质审查才会获得授权,在缴纳登记费用后,15年的保护期限内无需缴纳年费。

        美国专利申请也指“非临时”专利申请,以区别于“临时”专利申请(有关临时申请的更多信息,请参阅您是否应提交临时专利申请?)。

何时申请美国专利?

        在中国发明申请日的12个月,或PCT最早优先权日的30个月期限届满前应完成美国发明或美国植物专利申请的提交。

        在中国外观申请日的6个月期限届满前应完成美国外观的提交,或直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美国外观专利申请。


美国专利申请的费用:

美国专利申请的3种实体:

大实体(LARGE ENTITY)

小实体(SMALL ENTITY)

微实体(MICRO ENTITY)


3种实体的划分和官费可参照美国专利商标局官网:

HTTPS://WWW.USPTO.GOV/PATENTS-APPLICATION-PROCESS/APPLYING-ONLINE/ENTITY-STATUS-FEE-PURPOSES

美国专利商标局虽然没有像中国一样存在费减,但是官费对每种实体是不一样的,大实体的官费最高,微实体的费用最少。


什么是临时专利申请?

        临时申请是美国一种专利申请形式,可在提交完整的实用程序申请之前使用。 

简而言之,临时申请是临时抢占最早优先权日申请,允许发明人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确定其发明的申请日期。 临时申请从未经过专利局审查。 相反,它仅用于抢占优先权日目的,并且必须遵循后来提交的美国发明申请(或“非临时”)应用程序,即在提交“临时申请”的12个月内必须提交美国发明(即非临时申请)。


“临时专利申请”是否可以节省费用?

        不是所有临时专利申请在提交后十二个月都会被放弃,并且不会被专利局审查。 因此,临时专利申请本身永远不会成为专利,如果在一年内没有非临时专利申请,则永远无效。 由于提交临时专利申请的替代方案是直接提交美国发明(非临时申请),临时专利申请是该过程中的附加步骤,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将增加申请专利的总成本。

        临时申请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后来提交的申请可以要求临时申请的“优先权”,从而声称临时申请的申请日期为其自己的申请日期。如果临时申请于1月1日提交,并且同一发明的非临时申请于同年12月1日提交,则非临时申请可以要求临时优先权,并视为已提交临时申请。最早优先权日非常重要的,因为美国是一个先申请的国家。为了使这一优先权要求并利用临时专利申请,临时申请必须在一年内以转化为非李氏申请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