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标申请介绍

发布时间:2020-06-18

在申请之前,申请人应该搜索USPTO的商标数据库(商标电子搜索系统TESS),以查看是否已被注册或申请商标:

(1)与申请人的商标相似;

(2)用于相关产品或相关服务,以及

(3)是否有效

符合所有三个标准的商标会构成商标注册的阻碍。


第一步:近似性检索

除检索以上数据库外,合格的代理人还需要考虑到美国商标检索的特殊性。美国的商标申请分为联邦商标和州级商标,以上数据库不存在近似的商标不代表不存在其他构成威胁的商标,申请人还需要考虑到因特网等其他数据库。


第二步:是否需要委托?

搜索的关键词和和分析检索的内容是一项复杂且专业性要求很高的工作。因为在确定混淆的可能性时需要考虑许多因素,同时要考虑到美国对于商标申请的要求和当地的法律。 资深的美国律师可以对商标进行许可搜索,对检索结果做出法律分析和规避的建议。虽然美国专利商标局并未强制性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美国当地的商标律师,美国专利商标局在其官网上提出了申请人委托代理律师的建议,并提供了符合代理的律师供申请人选择。

美国专利局也在咨询公众的意见,将来可能在要求向美国提交的专利和商标申请等强制性委托有代理资质的美国律师。


第三步:商标申请需要注意的问题

(1)尽管美国商标申请也采用尼斯分类,但是其对产品的描述和细分上不同,申请人需要考虑到具体的产品再选定注册的商品或服务;

(2)申请人要考虑自己以后实际或意向使用的商品或服务,需要确认以后都有可能使用的产品或服务并整理使用证据,不要贪多,否则可能存在有一些商品不使用,可能会有整个商标被撤销的风险。


对于欺诈性陈述,注册可能会被取消。 因此,申请人必须确保向USPTO提交的所有陈述都是准确的,因为任何不准确都可能导致取消商标注册。 例如,没有真实意图将商标用于申请中列出的所有商品和/或服务,或者申请人声称在申请或注册后使用的所有商品和/或服务中没有实际使用 提交可能会危及注册的有效性,导致其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