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商标申请介绍

发布时间:2020-07-03

2018年“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于2018年8月28日在北京开幕,“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的国际性会议,会议围绕“包容、发展、合作、共赢”的会议主题,共商知识产权合作大计,共谋“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大局。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也不断深化。企业是对外经济合作的市场载体,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主体,市场竞争本质是品牌的竞争。 “重产品营销、轻知识产权;重市场开拓,轻品牌布局”是中国企业长期存在的问题,尤其是考虑到“一带一路”中大部分国家的发展相对落后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足,中国企业忽略了在这些国家布局知识产权的重要性。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合作和交流的深入,中国企业应提高知识产权和品牌意识, 秉承“市场未动,知识产权先行”的原则,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